千寻所长也想知道

那种衣服,我也能穿啊!

吉屋出租

 亲世代麻瓜au 

 小白文 很做作  很久不看HP可能会有错误

1

米勒娃·麦格今年六十三岁,有一份受人尊敬的工作,一副假牙和一颗年轻的心。然而她引以为傲的规律生活终结于退休的早早造访——在她该死的骻骨终于将她拽离讲台后,麦格教授很快发现那栋老房子未免太大太空了。这是衰老的前兆,而她这“石头似的小姐(阿不思语)”绝不允许这个,因此空屋出租便成了唯一的选项。

“没人会忍心拒绝我的房子。”她对阿不思·邓布利多夸口道。而事实也正如她言,没多久便有三个年轻人找上门来——他们自称是大学生。

2

“第一,禁止一切形式的‘药物滥用’。”米勒娃·麦格伸出一根手指,严厉地盯着三个青年。说真的,他们个个俊俏快活,如果她再年轻十岁,她一定会为他们减少租金,可她现在六十三岁,还带着副可怜的骻骨,为了美好的晚年生活,她只能摆出点教授的架子来。

"放心,麦格太太,这儿没一个人有那种爱好。"詹姆·波特,坐在中间,一左一右拦住朋友的肩,咧嘴笑笑。

她满意地点头,举起第二根手指,"第二,只有周日宜于派对。"

"哈,这也好办,我们的朋友根本不够一场派对。"他们中最英俊的那个——他自称西里斯·布莱克——更加愉悦地附和。

"深表遗憾,不过第三,租金不含水电。"

"第四……"

……

"第十,"她为这次演讲即将结束于整数而暗自得意,"最好不要将伴侣带进公寓——就当为了我好。"

出人意料地,一丝尴尬掠过三个小伙子的脸。

"麦格太太……"一直很安静的那位,莱姆斯·卢平试图开口,"其实……"

"我和月亮脸,"西里斯指指莱姆斯,"是情侣。"

麦格看着西里斯,西里斯望向詹姆,詹姆揽过莱姆斯,莱姆斯充满歉意地笑笑。

"是真的。"他说。

米勒娃·麦格完全愣住了,for god sake她可不是个中世纪修女,这从她和阿不思·邓布利多维持几十年的友谊中就可见一斑,但他们两个?她得承认自己看走了眼。

"波特先生,那你……"

一头乱发的青年将两位朋友搂得更紧,给出了令人信服的答案。

"我是直的。"

"Adorable."她挑了挑眉。

"这也是真的。"莱姆斯在詹姆的胳膊下更抱歉地微笑。

2.5

一阵尴尬的沉默。

米勒娃·麦格机械地弯下一根手指——她恨非整数,"第十一,不要在公寓里做爱。"


"如果你们需要任何帮助,我就在隔壁。"

3

斯拉格霍斯在某个可爱的下午敲开了麦格家的门。

"嗨米勒娃,看到你没事我就放心了。"她红光满面的同事在门沿探头探脑。

"本来我想早点来看看你,但你懂的——化学系主任,我快忙疯了。"他耸耸肩,"高汶让我去他那里歇一歇——就是我之前的学生,现在是实验室主管——但我拒绝了,教书毕竟还是……"

"所以你所来何事,斯拉格霍斯教授?"

麦格教授深信她这位同事迟早会因为该死的嘴被人当街打一顿。

"米勒娃,瞧你说的,最大的正事就是来探望我的老朋友。"斯拉格霍斯做作地大笑,接着神秘兮兮地冲她挤眉弄眼。

"听说,我还算有点门路,你把房子租出去了?"

……她同事的心思实在好猜。

"很遗憾已经有人入住了。"她试图婉拒。

"我知道,都知道,米勒娃。不过没关系,这次是个小姑娘,莉莉·伊文斯,你认识,我的那位小门捷列夫。"两滴汗顺着他光滑的脑门流下,"她和家里人断了联系——就因为她选了化学,真无礼——而附近她唯一负担得起的房子就是这儿。"

"米勒娃,看在咱们的交情上,帮帮忙?"

拒绝的话就在嘴边,可这毕竟是莉莉·伊文斯——她见过最讨人喜欢的姑娘。于是莉莉赢了这场博弈。她听见自己飞快地张嘴,"我这还空着一间,租金比外面便宜点。"

斯拉格霍斯千恩万谢地走了,这家伙总能如愿以偿,而她恨这个。


评论(13)

热度(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